BabyBabe-B007無毒安全反光防風防雨雨罩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MC5320 地中海系列 小型後背包終極太空百科

美國的一傢報紙上登瞭這麼一則廣告:一美元購買一輛豪華轎車。

哈利看到這則廣告時半信半疑:今天不是愚人節啊!但是,他還是揣著一美元,按著報紙上提供的地址找瞭去。

在一棟非常漂亮的別墅前面,哈利敲開瞭門。

一位高貴的****為他打開門,問明來意後,****把哈利領到車庫,指著一輛嶄新的豪華轎車說:喏,就是它瞭。

哈利腦子裡閃過的第一人念頭就是:是壞車。他說:太太,我可以試試車嗎?

當然可以!於是哈利開著車兜瞭一圈,一切正常。

這輛車不是贓物吧?哈利要求驗看車照,****拿給他看瞭。

於是哈利付瞭一美元。當他開車要離開的時候,仍百思不得其解。他說:太太,您能不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?

****嘆瞭一口氣,說:唉,實話跟您說吧,這是我丈夫的遺物。他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瞭我,隻有這輛轎車,是屬於他那個情婦的。但是,他在遺囑裡把這輛車的折賣權交給瞭我,所賣的款項交給他的情婦於是,我決定賣掉它,一美元即可。

哈利恍然大悟,他開著轎車高高興興地回傢瞭。路上,哈利碰到瞭他的朋友湯姆。湯姆好奇地問起轎車的來歷。等哈利說完,湯姆一下子癱倒在瞭地上:啊,上帝,一周前我就看到這則廣告瞭!

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。那些連奇跡都不敢相信的人,怎麼能獲得奇跡呢?

生活中總有一些人,對未來並不主動。他們不是在動蕩的日子裡顛簸得太久,就是在四平八穩的時光裡纏綿得太深。不是絕望瞭,就是變懶瞭,表現在想法上,不是怯懦,就是不思進取。動蕩迷亂瞭精神,信念就會在迷惘裡潰散;而在溫柔鄉裡待得太久,鬥志難免會忘瞭回傢的路。

自設的絕境,往往比生活給的絕境更讓人難以逾越。這個世界最大的絕境就是:在希望到來之前,絕望已經到來;在可能到來之前,不可能早已抵達。

其實,許多地方往往不是人到不瞭,而是心到不瞭。隻能在方寸之地回旋的人生,一定是跟在瞭別人的後面。一條路,當被前人走絕,自己也隻有重復的份兒。實惠的生活哲學,往往都是挑選能的事去想、去做。這樣看似規避瞭風險,卻同樣堵死瞭通往人生廣闊天地的路。

生活是撲朔迷離的,它給你一些,也拿走一些,讓你快樂一陣,也讓你痛苦一陣。它的奇妙之處就在於,看似不動聲色,卻讓每個人都過得不盡相同。

樂觀的人,總能在生活的有限中走出無限來,因為他們更善於在絕望之處看到希望,在不可能中捕捉到可能。希望看似渺茫,卻伏在瞭時間深處。它一動不動,等在那裡,等著與心性堅韌而明亮的人相逢。你放棄的時候,或許它也在涕淚交加,因為,它與你隻是咫尺之遙。人生的好多轉機,不是等不到,而是常錯過。

有時,消極想法太盛,會綁架我們的意志。先入為主的暗示,會讓我們在否定自己時,愈發地理直氣壯。如果你習慣站在庭院裡吹風,不妨踩著木梯爬上屋頂。不僅是因為屋頂的風更大、更涼爽,重要的是,你會眼界突然一開,看到庭院裡看不到的風景。

可惜,有的人一輩子都沒給過自己登上屋頂的機會。他們被心底的院落囚禁得太久、太深。人生的明媚,他們無緣看到。
月色盡,夜未央,落筆成殤
在這夜裡
自己鐘愛的武俠大師“金庸”
arrow
arrow

    eq2s6c6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